美國空軍舉辦老兵節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每年的11月11日是美國的老兵節(Veterans Day),今年美國空軍協會舉辦了老兵節紀念儀式,來看一下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我現在在位於美國華府的美國空軍基地紀念廣場,今天上午在這裡舉行了美國老兵節紀念活動,來紀念那些正在或曾經為美國安全付出努力、甚至生命的美國空軍將士們。

每年全美慶祝老兵節的儀式,都要在第11個月、第11天的11點舉行,目的是在紀念美國911悲劇的同時,不忘從不間斷的為美國安全而戰鬥的美國將士們。

空軍協會會長拉里•斯潘塞(Larry Spencer)將軍:「在我們談話的同時,就是此時此刻,在阿富汗,以及其他地區,我們的士兵正在戰鬥。所以現在我們可以擁有自由,可以在這裡舉行紀念儀式。這就是老兵節的意義:讚美合紀念我們的老兵。」

當天的老兵節儀式同時也寄予了對美國盟國空軍的紀念與追思。

拉里•斯潘塞(Larry Spencer)將軍:「我們和飛虎隊是親密的戰友,事實上,這個紀念儀式不僅僅是紀念美國的空軍,同時紀念全世界的空軍,包括飛虎隊。飛虎隊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AVG),由中華民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只大部分由美國飛行人員組成的空軍部隊,在中國、緬甸等地對抗日本,為二戰的勝利作出了貢獻。」

拉里•斯潘塞(Larry Spencer)將軍:「我們和台灣飛虎隊成員、以及臺空軍協會是有悠久歷史的戰友,其實我們2個月前才見過面。我們有著深厚的合作關係,不管是二戰,還是今天。是為了所有空軍。」

新唐人記者蕭桐、約克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