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醫學冀進入美國市場 中西醫合璧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東方醫學」代表中醫、韓醫、藏醫等傳統醫學,擁有上千年的悠久歷史。但是,美國的主流社會是否能接受東方醫學呢?週二,紐約曼哈頓中城舉辦了一場東方醫學研討會,介紹了東方醫學進入美國市場的一些困難。

市面上的中藥產品大多以「營養補充品」的形式上架,因為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俗稱:FDA)對進口的中藥嚴密監管。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東方醫學有幾千年的歷史,但是在美國還沒有接受,因為法律上還沒有接受。」

韓國保健盡興院國際醫療本部長金森亮:「其中最關鍵的是還沒有標準化,科學化。」

斯隆腫瘤中心整合醫學部主任鄧歌銳:「天然藥、草藥,很容易沒有質量控制、質量不穩定,第二沒有監管,保證質量,有時候有一些污染、雜質,這些東西都是一個問題。」

在2014年,韓國保健機構開始投放資源在南韓醫師上,鼓勵他們到世界各地交流。

韓國保健盡興院國際醫療本部長金森亮:「韓醫開始發展西方市場,還有支持南韓醫師們進出海外交流。」

有醫師提倡,東、西方醫學在美國並存,向大眾提供更多醫療選擇。

斯隆腫瘤中心整合醫學部主任鄧歌銳:「很多東方醫學,包括印醫、藏醫,把人看成五行,各個器官都是有關聯的,西醫更注重於細節,所以我覺得這兩者是互補的。」

韓醫協會首席副會長朴完洙:「西醫造成的副作用,在韓醫治療就可以避免。」

有機構已經採用東方醫學。

長島州立退伍軍人之家副總裁Jonathan Spier:「比如:針灸、各種的按摩、中草藥的補充品等。」

只要在質量控制、科研上多花功夫,東方醫學還是有可能全面進入美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