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課為必修?部分學校:沒門兒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自2000年到2008年,加州從幼兒園到高中學生選修音樂課的比率下降了57%。州府財務危機使狀況進一步惡化,有五分之一的學區刪除了藝術與音樂課程。現在許多加州居民開始擔憂在校學生沒有足夠機會學習藝術相關知識與技能。

加州參議員Ben Allen是藝術委員會的主席,近日(11月6日)在比佛利山莊舉行了一場聽證會,要檢視加州藝術教育的現況。加州法律規定中小學校必須提供音樂、藝術、戲劇和舞蹈等課程,但只有少數的學區符合規定。

前校長暨音樂老師Carl Schafer:「目標未達成是因管理當局允許藝術課成為選修課。但我重申根據法律這些課不是選修課,是必修課。」

他已經為了鼓吹藝術教育奔走了數年,他相信單靠鼓勵要學區改變效果有限,必須要執行法令才會看到不同。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表示,要實行此法有幾種選擇,包括簽發強制行政令要求學區遵守法律。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律師Victor Leung:「近期有一個類似的訴訟案,要求學區為學生提供的體育課達基本數量。」

這個訴訟案以勝訴收場。部分附近學區代表看到學生因為藝術課程增加而受益後,也出席本次聽證會發表意見。

CV小學學區教學課程執行主任Gloria Ciriza:「視覺與表演藝術課提升了學生的各科的學術表現,在我們的文化中藝術課程與學業表現是相輔相成的。」

選修藝術課程的學生常有更優秀的學業表現,考試成績和大學入學比率較高,而逃學或退學的比例有所下降。

南加州每六個工作中就有一個是在藝術領域,創意工業在洛杉磯屬第二大經濟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