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易骨折 人到中年應補鈣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骨質疏鬆症已經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每年會導致150萬例骨折,成為第二大常見疾病。那麼到底甚麼是骨質疏鬆呢?

骨質疏鬆初期沒有特別症狀,故不易被人察覺,很多人直至骨頭嚴重脆弱到出現骨折才知道。而導致骨質疏鬆的主要因素是身體缺鈣。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缺鈣會導致骨質疏鬆,過了40歲以後骨質的流失就會增加,對於女性來說,特別停經以後,女性荷爾蒙減少,骨質流失鈣的情況更加嚴重。」

骨質疏鬆成了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嚴重時可能因為骨折傷及血管,影響肢體的活動和病患的生命。要遠離骨質疏鬆症,醫生建議多補鈣和維生素D。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我們西醫建議補鈣和維他命D,維他命D是幫助鈣從腸道裡面吸收到血液裡,增加鈣的吸收。」

鄔醫師介紹,因為人到40隨時,身體各方面指數開始走下坡路。因此,40歲以後是補鈣的關鍵期,除了服用保健品,還可以選擇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做些調整。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包括牛奶,牛奶裡面都是有維他命D和鈣質,多吃牛奶也是可以增加鈣質和維他命D,另外增加維他命D,就是紫外線的照射,通過皮膚可以產生維他命D。」

此外,海帶、蝦皮和骨頭湯等食物含鈣也十分豐富,魚肝油、動物肝臟富含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再附加多曬太陽、多運動就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