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務卿紐約談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美國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副國務卿,「理查德•斯坦格爾(Richard Stengel)」,11月2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就近期華府在新聞自由上的策略,與專家及公眾交流。有專家認為,要保障新聞自由,就不能不考慮「人權保護」。

副國務卿理查德•斯坦格爾談到了現今新聞業面臨的三大挑戰及政府應對。

美國副國務卿理查德•斯坦格爾:「它們是記者安全、言論自由空間的縮減以及不實信息的增長。」

本臺記者就近期「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佈2015年全球網絡自由度報告中,中國排名最後,美國如何幫助中國民眾突破網絡封鎖詢問了華府態度。副國務卿斯坦格爾把話題轉到了記者的工作環境。

美國副國務卿理查德•斯坦格爾:「我這一次訪問中國,提出了很多問題,包括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工作的權利。就是每次訪華都會提起的問題。」

媒體自由項目的負責人、總統辦公室特別顧問Agnes Callamard博士認為,國際社會需要建立一個言論自由的標準,並在全球推廣。

總統辦公室特別顧問Callamard博士:「應該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與國際安全事務相結合,因為如果不考慮基本的人權問題,國家安全將無法實現。」

Agnes博士也呼籲,在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方面,美國不能只是私下對話,應該擺在桌面上、讓公眾都知道。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