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繼續關注強摘器官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加拿大國會在大選前曾提出法案,旨在阻止販賣及非法移植人體器官。該法案沒能的來得及在國會討論,這次聯邦大選期間有上百位國會議員候選人表示,一旦當選,會推動在新國會再次提出相關的立法議案。記者朱峰的報導。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最近對部份聯邦大選候選人發出的問卷調查,收到了149名候選人的回應,涵蓋三大政黨以及綠黨、魁北克政團及動物聯盟環境選民黨(Animal Alliance Environment Voters Party)。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發言人 David Cordero:兩年前我們向聯合國發了制止活摘的請願信,有13萬加拿大人聯署簽名,所以我們認為在大選期間這非常重要,就是讓加拿大人知道候選人對這個問題的態度。

對於阻止販賣及非法移植人體器官,所有回應者都不表示反對,95人明確支持。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發言人 David Cordero:我認為所有的候選人都知道了中國發生的活摘,並準備好要採取行動制止。

DAFOH在公告中稱,各黨候選人支持阻止強摘器官的各項措施,包括在新國會提出立法,將加拿大人在海外未經捐贈人同意就做器官移植定為犯罪。DAFOH稱,江澤民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開始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中國的器官移植突然暴漲數萬案例。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表示,上萬條證據顯示,因活摘器官被屠殺的法輪功學員涉嫌超兩百萬,至今活摘仍在進行。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發言人 David Cordero:大選後我們會與議員們多會面,爭取在國會提出更多的議案,比如讓更多的醫生了解活摘的情況,包括制裁中國的器官移植界。

2013年12月6日,時任加拿大國會議員考特勒提出C-561個人法案,旨在修改刑法、移民及難民保護法,以阻止販賣和非法移植人體器官。

該法案如通過,在國內或國外的加拿大人如果在知情情況下涉及人體器官或身體其他部件的醫療移植,而這些器官或部件是通過直接或間接的金錢交易獲得,或沒得到捐贈者同意情況下獲得,就構成刑事犯罪。

考特勒說,該法案還修改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禁止參與上述犯罪,或協助上述犯罪的人進入加拿大。

2015年2月3日,國會外交事務國際人權委員會召開有關聽證會,全數通過動議,防止並打擊販賣人體器官的暴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