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心中共網攻 習西雅圖發言回應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週五,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前往華盛頓特區,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奧巴馬此前表示,網絡安全將是此次會面的重要議題之一。週二,習近平對此也表達了立場。來看報導。

週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西雅圖市的一次演講中提到:中國也在維護網絡安全,而且同時也是黑客攻擊的受害國。希望與美國共同打擊網絡犯罪。

而就在今天,美國人事管理局(OPM)表示,今年夏天電腦系統遭遇大規模黑客攻擊,造成560萬人的指紋失竊。中共被懷疑是這次黑客入侵的幕後主使,但美國政府還沒有進行公開指責。

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此前的一次演說中,明確提到了習近平來訪時,網絡安全議題將是重點之一。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尊重中國的前提下,網絡安全將是我與習近平的重點議題之一。我們多次跟中共政府提到,我們很清楚,各國都有情報蒐集這回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在9月21號,習近平來訪前夕也表示,網絡間諜活動不是小事,這關係到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這是關係兩國關係未來走勢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