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美甲業主聚市府 籲取消薪資保險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紐約州通過規範美甲行業的新規定之後,引起業主極大反彈,認為買薪資保險和其他一些具體規定增加了業主負擔。9月21號,四百多名業主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來看記者的報導。

今天很多紐約市美甲行業的業主和他們的親友,很早就來到市政府前集會,希望政府官員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

美甲業者的主要訴求,是取消薪資保險,也就是wage bond。

活動召集人之一Joseph Lin:「因為wage bond太嚴重了。只要兩個人以上的店,你就要買這個wage bond。一個wage bond就要一萬塊錢。誰承受的起?而且這個wage bond只是對這個行業,講個非常實際的例子。如果我今天去開指甲店,我進去申請,我馬上就要交wage bond。可是如果我改個名字,做beauty salon(美容店),我就不用交。這樣的執法對這個行業是非常非常的不公平。」

華人市議員顧雅明和他的同事、市議員大衛•格林菲爾德(David Greenfield)一起從市議會的聽證會上出來,表達支持。顧雅明認為,州長應該幫助少數族裔發展,這次可能是顧問給了他錯誤的建議。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州長這個命令是非常不公平的。可能是不合法的,所以我希望做這個行業的一起出來抗議。打電話給州長,打電話給當地的議員。這個對我們非常不公平。如果要買wage bond,為甚麼其他行業不用買呢?只有針對我們這個小的行業,指甲行業。通常做這個行業都是剛剛來的移民,他們來了美國,找其他工作找不到,做這個,給我們社區一個很好的服務。雖然是修指甲,但是一個非常noble的行業,因為其他人不做他們去做。」

代表布朗士78選區的紐約州眾議員何塞•瑞維拉(José Rivera)現場了解到集會訴求立即穿上T-恤表示支持。還請大家跟他的辦公室聯繫。去年曾參選長島16選區州眾議員的李萬龍反對州府出臺太多規定。

李萬龍:「如果這些小行業都要照這麼多規矩,根本就沒辦法賺錢,沒辦法跟大公司競爭。州長庫默一直提倡發展小商業,他應該對美甲行業支持、幫助,不要增加條例。」

紐約的華裔和韓裔美甲業者,已經在上星期聘請律師,對紐約州政府採取法律行動,要求停止「強制美甲業者購買薪資保險」。

新唐人記者蘭青、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