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壽司到大米三明治 日本美食傳美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壽司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被美國人認為是日本主要的大米食物。事實上,飯糰才是日本人的日常飲食。如今飯糰還演變成一種大米三明治,跨過太平洋,讓美國人現在知道了日本美食不僅限於壽司。

8月早些時候在舊金山舉行的2015年日流大會上,數以百計粉絲蜂擁觀賞日本五人偶像組合的現場表演。

但表演呈現的不僅僅是歌舞,還帶來其他有趣的文化,包括大米三明治

表演成員ERU SHIINA:「日本人每天三餐吃日本大米。作為一個日本人,我非常高興人們在舊金山也能享受日本米飯。」

接過遞過來的大米三明治,人們讚不絕口。

遊客鮑勃•科恩:「我喜歡這種結合的方式。」

遊客帕梅拉•珍妮維斯基:「我一直在吃壽司。而這個真是太棒了。真的。我喜歡它。」

總部位於加州的一家日本餐廳老闆川島健一,為這次活動製作了約800個大米三明治。他認為這種餐點具有更多創意,也適合那些不吃日本料理的人,因為可以和任何菜餚配合在一起。

其他當地的餐飲業者也認為這種來自日本的食品,不但美味,而且成本低廉,因此在美國有很大的成功潛力。

從壽司到飯糰再到大米三明治,舊金山正在擁抱這些來自日本的健康美食文化。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