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首場辯論 川普搶眼 未必成功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週四晚上,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首輪電視辯論,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登場,民調排在前10位的共和黨候選人首次同臺亮相。評論認為,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表現出色。直言不諱的地產大亨川普雖然搶眼,但並不代表成功。

主持人向眾人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若在初選時落敗,是否願意支持共和黨提名的參選人。川普語出驚人,回答說「不能在此作出承諾」,引起臺下一片噓聲。

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批評川普,「在兩面下注,因為他習慣收買政客」。

目前民調領先的川普在辯論會上不改「大嘴」本色,他的言論雖然引人注目,但評論認為,他並不是真正的勝利者。

AP評論員Julie Pace:「今晚的一大亮點是,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出色的表現。從來沒有共和黨參選人,在沒有贏得俄亥俄州的情況下,能入主白宮。這是卡西奇在鎂光燈前首次亮相,他利用了這個優勢。他傳遞了一個樂觀的訊息,就是他想讓「美國夢」在每個人身上都能實現。」

評論認為,目前支持度排名第二、第三位的傑布•布什和沃克,當晚狀態低迷,未能顯出領導者的風範。

這場辯論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至少還要進行八場電視辯論。

共和黨的黨內初選,預定2016年1月在愛荷華州舉行。明年3月,將確定哪位參選人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

共和黨的主要對手,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週四宣佈,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首場電視辯論,定於10月13日在內華達州舉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