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前景不妙?澎湃發文釋信號 有圖為證!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舉報私生活混亂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此次釋永信是否跟以前一樣,在醜聞纏身中有驚無險躲過此劫,一直是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對此持什麼態度,將最終影響整個事件的走向。

而親習陣營的澎湃網日前的報導,預示著釋永信前途不妙。日前,澎湃網在其文章「帶頭大哥的N種結局」中稱,答案不能總在空中飄,大結局即將來到。隨即在文章中看似不經意的配搭了一幅和尚打傘的插圖,卻包含了大量信息。

中國有句歇後語: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既然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和尚,當然結局就不言而喻了。

該文發表後的第二天,澎湃再出一篇文章「僧侶犯法,誰來監管?」文章稱,「有種意見認為釋永信不是黨員,就算舉報內容屬實,紀委也管不了。這不禁讓人好奇,這事情如果發生在古代,誰有權力管理僧侶犯法的事兒呢?」

文章列舉了歷史上對貪贓枉法的和尚的嚴厲懲處事例,稱僧侶娶妻對維護宗教組織的道德形象造成極大的衝擊,因此歷代懲罰也極重。

「一旦坐實了罪行,僧尼犯法的判決多遵循(王法至上、刑事從嚴、民事從俗)的標準」。所謂「刑事從嚴」,指的是僧侶涉及刑事案件的,要罪加一等(或兩等)懲處,因為僧侶除了是一般的「王臣」之外,還要負擔額外的宗教道德責任,必須維護宗教組織的道德形象。

此外,大陸「法制晚報」也順勢跟進,稱「少林寺內不是法外之地」。

看來,「無法無天」的釋永信此次凶多吉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