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槍擊 女主角與參議員呼籲閹割控槍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上個月路易斯安那州一家電影院在放映《火車出軌》這部影片時發生了槍擊事件,影片女主角艾米.舒默今天(星期一)在曼哈頓和她的表親、紐約的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對購買槍支的人實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

議員舒默提出的新法案,準備給各州資金鼓勵,讓他們把購買槍支者的資料匯入聯邦背景調查系統,加強背景調查。防止有暴力傾向的罪犯、實施家暴的人和精神病患者獲得槍支。

聯邦參議員舒默:「如果法律嚴格,查爾斯頓的槍手就不會通過背景調查,拉法耶的兇手會被鑑定為精神不正常,不可能買到槍。」

舒默同時要求國會不要削減精神健康方面的資金。目前,美國參議院的預算案,削減了濫用藥物和精神健康服務管理方面的1.59億美元經費。他還要求聯邦司法部對比各州對精神病人強制治療的標準,推薦基本政策。

路易斯安那州電影院在放映《火車出軌》這部影片時突發槍擊案。影片主演艾米.舒默曾發推特表示哀悼。她與參議員舒默的祖父輩是親兄弟,一起移民來美國。這次特意到場表示對槍支背景調查的支持。

女演員艾米•舒默:「我不知道為甚麼那人選擇我的電影,奪走兩人性命,擊傷九人,我覺得不能旁觀。這個社區在槍擊事件中受到的打擊讓我難過。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危險的人還會拿到槍支,我們知道這個後果。」

根據目前的聯邦法規,私人可以在槍支展覽上或網站上販售槍支。而全美售出的槍支,40%沒有經過背景調查,罪犯能輕易得手。美國南方各州槍械法規相對寬鬆,在紐約和其他州的槍擊犯罪很多是從南方非法購買的槍支。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