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熱門大學難入 專家教你如何脫穎而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美國12個最熱門的大學錄取率不到10%,共招收約1,5000名學生。即使是最優秀的學生,也不一定能獲得入學許可,如何讓孩子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呢?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大家都知道學生需要在入學考試取得高分,並擁有優秀的學業成績才能進入一流大學,也知道擁有其他如演奏樂器,學說外語,從事社區服務或某項體育運動等條件,也有助於進入熱門大學。這些學校倒底在尋找甚麼樣的學生呢?

Collegewise顧問Chris Tokuhama:「我們分析熱門大學招生時,發現他們看重下列五特質:熱情、有求知欲、獨立、受歡迎及有領導素質。」

一流大學希望學生能關注超乎自己之外的事物。學生也必須樂於學習,那正是求學的目的。而其他特質會通過他們有很強的自我認知,和計劃要如何改善世界來突出呈現。

Collegewise顧問Chris Tokuhama:「學校想看到的是你有個性,除了你做的那些事,你還要很有人性,這正是我們強調熱情和求知慾的原因。我們想看到你將為校園注入其他學生無法取代的活力。」

他常幫助學生在申請過程中突顯自己的特質。

Collegewise顧問Chris Tokuhama:「這些熱門大學將問你為甚麼申請該校,如果我們事前準備工作做得好,幫學生發現他們為甚麼上大學和大學能怎樣幫到他們,那他們就很能答好問題。」

他指出想進一流大學的亞裔學生常因此感受到壓力和焦慮,但進入熱門學校不代表從此人生會一帆風順。他說自己原來也是按照家人的建議選擇專業,後來還是決定轉換跑道,現在日子過得很開心。

Collegewise顧問Chris Tokuhama:「我們花很多時間幫學生找到生命中真正想做的事,一旦想清楚這點,我們再幫他們找到適合的學校。」

他建議每個學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申請8到12所大學,除了應該能錄取的學校之外,試著申請幾所更好的學校。若擔心沒學校可讀,也可以往高錄取率的學校投遞申請文件。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