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道口要注意安全 MTA加強宣導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鐵路的交通事故有三分之一都發生在與公路交叉的路口。紐約市大都會捷運署(MTA)今天(6月17日)宣佈一項行動計劃,向民眾普及交通路口安全常識

大都會捷運署(MTA)與交通安全顧問公司(Operation Lifesaver, Inc.)合作,將從6月18日開始,在報紙、電視和互聯網媒體上打出廣告,提醒民眾在交通路口遵守規則。

交通安全顧問公司總裁Joyce Rose:「我們致力於減少衝突,死亡和受傷的平交道口附近鐵軌。」

MTA總裁普倫德加斯特(Tom Prendergast)認為,一旦了解安全事故的後果,就會非常注意。

據統計,2013年有35人被長島鐵路火車撞到,其中28人不幸身亡。今年2月,北方鐵路火車在紐約上州與汽車在路口相撞,導致7死12傷。

MTA提醒,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等火車,在以55英里時速前進時,至少需要600英尺才能停住車。而現在的火車噪聲很小,可能「悄悄的」就開過來了。所以,不論開車還是行走,都要嚴格遵守交通信號,等在鐵道路口的安全欄杆後邊。

新唐人記者邱豹、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