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水安全嗎?加拿大許多城鎮飲用水質量缺乏檢測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Holly Moore報道說,,許多加拿大城市未能對飲用水進行全面的安全監測;如果這種現象長期持續下去,這會對許多加拿大人的健康帶來損害。

加拿大廣播公司從加拿大10個省和3個特別行政區中選擇了18個城市,要求這些城市的政府提供他們對飲用水的測試都包括哪些對人體健康有害物質的名單。結果發現,只有一個城市,這就是首都渥太華,對加拿大衛生部建議的飲用水中75種有害物質名單上的所有物質都進行了監測。

並列第二名的是阿爾伯塔省的卡爾加里、埃德蒙頓市和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市,這三個城市對自來水中的74種有害物質進行了監測。

魁北克省魁北克市監測自來水中的62種有害物質,薩斯喀徹溫省的里賈納市監測52種,馬尼托巴省的溫尼伯市監測49種,而紐芬蘭省的聖約翰斯市只監測自來水中的20種有害物質。

加拿大飲用水安全領域的專家呼籲聯邦政府把目前衛生部列出的75種自來水安全質量監測項目由各個省政府自行選擇執行變成立法強迫執行,就像美國等不少西方國家一樣,以確保加拿大人飲用水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