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稻米大減產 壽司與候鳥受威脅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目前加州95%的地區處於嚴重或極度乾旱。農民棄耕,養牛戶減少牛只,果農拔掉扁桃樹等現象大量出現。需水較多的稻米當然也大受影響,恐怕今年過境加州的候鳥日子會不好過。

加州是全美第二大稻米產地,年產稻米超過500萬磅,其中有半數出口,在全美僅次於阿肯色州,年出口額高達50億美元。但2014年加州稻米種植面積下降了四分之一,只有40.8萬英畝,2015年估計又降到了37.5萬英畝,這是自1991年以來水稻種植面積最少的一年。而這對全美壽司候鳥愛好者來說,不是好消息,因為幾乎全美的壽司店都採用沙加緬度山谷(Sacramento Valley)出產的中粒米。

而每年秋天,中央山谷的農民在收割後會用水淹田地以分解稻稈,這為數百萬隻來自北方的水鳥提供了過冬棲息地和食物。往年這樣的濕地有25萬到30萬英畝,但2014年劇減至5萬英畝。被迫擠在一起的候鳥食物變少、發生疾病的風險變高,對其生存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