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客:共產黨必須停止迫害喬忠令!

閱馬錦春醫師緊急呼救信、金鐘主編兩次披露稿、徐水良等人文章後,我十分驚訝,想不到他竟是27年前的1988年,我在上海認識的一頭濃髮、戴著秀朗眼鏡、面含微笑、舉止文雅、表達流利的喬忠令先生!

我更為震驚,一個談吐自然、思維敏捷、寫字漂亮、學問淵博者怎麼變成了一個「被迫害妄想症」的精神病患者呢?

在憤怒、抗議、呼救良知推動下,我必須站出來!站出來寫我27年前見到喬忠令的以下情景,用鐵的事實證明:1988年至1990年的兩年間,喬是沒有任何精神病癥狀的有正常行為能力的中國公民!如需要,我願意公開站出為他作證!我強烈呼籲:堅決支持馬醫生、金主編、徐水良等人關於喬忠令的十萬呼救!中共必須責令精神病醫院停止灌藥喬忠令!必須立即無條件停止任何部門對喬忠令的政治迫害!釋放、平反喬忠令!打爛莫須有的強強加在喬頭上的「被迫害妄想症」帽子,還正常人喬忠令真正的人身自由!

我是1886年獲華東政法學院(現華東政法大學)法律專業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的老三屆初中生,1984年底從工廠借調到地處虹口區的四川北路1811弄2號的上海第二律師事務所工作,為律師工作者;1987年批准為正式律師(律師通知書號:001609)並轉為市司法局正式編製。我在陳方、曹海燕任正副組長的上海第二律師事務所的辦案組,承辦刑民經濟、非訟案件並擔任一些企事業單位法律顧問。

記得1988年某日,由我的一位上海交通大學提前退休的錢克理先生介紹,與他一起來到肇嘉浜路的一座新大樓,面洽上海聯建工程集團公司聘請我們二律所擔任常年法律顧問事宜。我們在會客室稍坐片刻,只見從內室走出一位中等個子、一頭濃髮、身穿咖啡夾克衫、戴著秀郎架眼鏡、微笑斯文的中年男子,見到我們,忙屈身迎上,與我和錢先生握手招呼,又很快遞上茶水、點上香煙,顯得非常歡迎而熱情;接著,他簡明扼要介紹了他們集團公司籌備、成立、運轉,今後目標諸情況後,便轉向有關聘請法律顧問的具體諮詢問題。整個面洽過程僅兩小時,但喬的條理清晰、言辭通暢、邏輯性強,卻留給我難忘印象。錢先生自我介紹自己與聯建法人代表總經理陳根林是好友,希望以後有法律顧問指導,公司承包運轉會更好等祝願話;他介紹自己叫喬忠令,是華東師範大學畢業生,喜歡讀書寫作,對法律也感興趣,想過以後做法律工作者,所以進了這家公安系統三產性質公司,目前做總經理秘書、兼管零碎性事務;接著抱歉說因工作繁忙,陳總今天不能到場,他會如實稟報今天情況,另約陳總與我們二律所談簽聘請合同書的事宜。過了幾周,我和錢錢先生見到了那位頭大身胖的陳根林總經理,由他拍板簽下了與我們二律所的法律顧問合同書,我和經濟二組經驗豐富的畢道德老律師共同擔任喬忠令所在單位的常年法律顧問。

從1988年到1990年我第一次出國為止的兩年間,作為喬的公司合法聘用的常年法律顧問,我差不多有機會每隔一、二個月去他的公司坐班,所以大約有總計10餘次的兩人當面交談,但也不是每次都遇到他,有時候見到的是辦公室其他人,到1990年上半年就很少遇到他,其因是:我忙於籌辦出國手續和移交900多宗案卷,同時把我擔任該公司法律顧問工作資料等移交給了經濟二組的青年律師小沈,由他接替我的全部法律顧問事務。從那時至今,整整27個青春年華,我非常遺憾再也沒有見到喬忠令先生(在2001年閱了第五期開放雜誌披露喬情況後,本人2002年在上海曾打聽尋找失聯12年的他,但未果)。現在還能陸續點滴地回憶起後來10餘次會面交談的大概情景:

一、記得喬見了我三次後,了解我從一個普通工人變為律師的經歷、我的政法家境及我喜愛寫東西等情況後,表示出對我的律師職業格外尊重和羨慕。我曾幾次問他:「你華師大畢業為何不當教師,要到這裡做瑣碎的事?」他見我坦誠真心關注他的樣子,便打消顧慮,陸續將他1978年成立上海民主討論會、在人民廣場演講、後來逮捕被判三年、提前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因刑事處分用人單位不敢聘用等故事細節告訴我,聽後,很感動他如此信任我,所以多次向他表示:只要能幫你,我一定儘力。

二、有了信任基礎,大約第四或第五次見面時,他拿出一大疊整理好的書面材料給我看,說這是他寫了幾年的申訴手稿,我隨手翻看一下,密密麻麻的字跡,有一疊是大頁稿紙的內容,紙張有些褶皺,但字峰剛健、草中帶工、工中有草,草工兼顧、字跡功底不凡,被其感染,我脫口一句上海話:「字下的噶嗲啊!」

還記得,他讓我帶幾份回家細看,我閱後第一感覺像一份萬言的陳述筆錄,內容具體並有時間連貫性,他被判得很冤,我很同情他,支持他申訴,覺得他思想獨立、政治抱負不同一般人,學問很淵博。但鑒於當時鞏固1984年後嚴打成果和反對1987年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峻勢,加上上海市公檢法一面倒地呈寧左勿右的左傾態度,憑我律師執業經驗作綜合評估,喬的申訴成功率是極低的,故對喬的翻案信心不足,沒有給他實際有效幫助,現在想想我要抱歉地說一聲:真的對不起他!儘管幫不上他,但那時我還是鼓勵他申訴下去不要放棄。

三、記得他讓我翻閱申訴材料之後,因我支持他申訴而感到高興,又與我聊談關於他個人愛好及私生活來。談到他在大學的文革期間,貼校黨委書記常溪萍大字報和在人民廣場演講、大字報及多篇文章都是他寫的等,也打算將來出本自傳體的小說。我說:「你筆杆子蠻好,我要學你的寫作技巧,將來出本案例集,」他聽後說:「我可介紹你認識一個人,在上海法制報工作,(至今記不清喬稱她是編輯還是記者)她文筆很好,可以幫你」,我說「是誰」?他說「是一位朋友」,我說「男的還是女的?」他說「女的」,我忙問:「是你女朋友嗎?」他想了一會答:「算好友也算女友吧」,我又問:「為何不成家」?他答:「不平反我,我成不了家啊!」。由於業務忙原因,我始終未聯繫喬給我介紹的他那位「兩半女友」。從披露材料看,喬是熱愛生活、熱愛寫作的人,也有建立小家庭的良願,但冤案葬送了他出書計劃,監視粉碎了他美好家夢。

四、1989年某日,有一次見面喬小聲對我說:「我介紹你的那位女友不要聯繫了」,我說「為什麼?」,他說「她不是真的和我好,是有任務來監視我的」,我說「你怎麼知道」?他說「她親口對我說的,是她承認的」。當時我就覺得,無形中喬好像時刻有人跟蹤他、監視他。現在不少披露的材料印證了這點。

如同過去中共將無辜者打成現行反革命一樣,從過去的2009年起,5年多來,中共將正常人喬忠令打成了「被迫害妄想症」的精神病患者,重蹈了文革時期冤假錯案之覆轍,上演了一出濫用精神病病名非法剝奪公民人身權利甚至殺人的醜劇!在三年冤判未平反的傷口上又被邪黨灑上「精神病患者鹽」的昔日上海民運領袖,今日的「喬患者」是何等地痛苦,也許比蹲在牢房還痛苦十倍!

查閱谷溝維基百科對「被迫害妄想症」定義是:指整天多疑多慮、胡亂推理和判斷、思維發生障礙、伴有幻覺,往往處於恐懼狀態,感覺被人議論、誣陷、遭人暗算、財產被劫、被人強姦等,往往有自殺企圖。常見原因是:意外事故、挫折、失敗。

顯然,馬醫生的呼救信撕開了中共濫用精神病病名迫害甚至殺害異己的口子!

凡閱完馬的信,再對照上述「被迫害妄想症」定義,就不難發現,喬忠令書寫冤案申訴狀、籌備出版70萬字自傳、擺脫和抗議非法跟蹤、監視以及反對或拒絕精神病的灌藥等,純屬一個正常人或等同一個上訪者正常的上訪行為,其全部行為特徵均與上述谷溝的「被迫害妄想症」定義不相符合;與定義中的「常見原因」更不相符,因為「常見原因」恰恰排除了政治原因或政治因素。

眾所周知,一個主持正義、熱愛自由者對自己的理念和信仰是堅定不移的,絕不會自己莫名其妙成為精神病患者或有自殺企圖的,只有中共人為的加害(灌藥等惡行)或誤診,才會把一個非精神病患者打成精神病患者,當然,如此長時間的迫害打擊,真的會把一個本來非精神病人折磨成醫學意義上的真的精神病患者的(已有中共迫害成真的精神病患者的實例證實)。

喬恰恰正是因政治原因被中共冤判以及因政治原因被迫害打成精神病患者的。喬忠令可能2015年6月12日還是一個非精神病人,如果中共不責令醫院停止灌藥,醫院繼續每天灌藥等於天天人為加害,也許2016年某日喬真得被折磨成醫學意義上的真的精神病患者了,這是完全可能出現的惡果!

所以,挽救喬忠令,搶救喬忠令,正是金鐘主編披露徐水良轉發的良心醫生馬錦春緊急呼救信的可貴之處和實際意義所在。

為此,再一次緊急而強烈呼籲:中共必須立即停止迫害喬忠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