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官員:有信心保護美加邊境

【新唐人2015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從紐約州監獄逃出的兩名殺人犯仍然在逃,美加邊境官員表示,有萬全的準備,防止逃犯跨越邊境來到加拿大。

兩名逃犯為34歲的史威特(David Sweat)和48歲的麥特(Richard Matt),他們之前服刑的監獄距離加拿大魁省邊境只有32公里。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署的Mark MacVittie在接受CTV採訪時表示:「我們很明確的重點防止恐怖分子和武器進入我們國家。」

美國邊境機構擁有輻射掃描儀、X光機,以及毒品和武器的嗅探犬等方式檢查出入境人員,同時邊境官員表示,他們的經驗和訓練也讓他們可以識別犯罪行為。

過去很多年,加拿大和美國的邊境機構獨立工作,不過從911恐怖襲擊事件後,他們開始合作。

雖然美國邊境機構擁有很多工具和培訓,但是加拿大邊境局對入境加拿大的人的檢查相對寬鬆。

同時,加拿大邊境人員無權進入存有犯罪記錄、逮捕記錄和其它安全信息的加拿大警察信息中心,但是美國邊境人員可以獲得這些信息。

加拿大邊境局表示警察信息中心的數據非常有用,他們也試圖能夠獲取這些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