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薩斯蔓延 韓關數千校 世衛助阻疫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韓國保健福祉部週二(6月9日)通報,韓國新增8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例,使病患人數增加至95人,目前已有7名患者死亡。由於MERS疫情持續蔓延,韓國政府加強學校防範措施,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也已抵達韓國展開援助工作。

韓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表示,95名MERS病患者都是在醫療設施處被感染的。

疫情持續蔓延引發國民恐慌。韓國有2199學校關閉,包括19所大學。

仍在開學的學校,政府要求學生必須戴口罩上學,每天上課前必須測量體溫。

首爾米東小學校長RYU JEONG-OK:「為預防MERS傳染,我們學校鼓勵學生上學和放學回家時都戴口罩。」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派出的專家團隊已經抵達韓國,進行實地考察,希望找出最佳方案,儘快控制疫情蔓延。

世衛健康安全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國際專家與(韓國)一起研究病毒在新環境的情況,並將於(韓國)政府緊密合作,加強措施,儘快控制疫情。」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建議對韓實施旅行限制,但多國遊客已取消韓國旅行計劃。

韓國副總理崔炅煥週二在主持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防控會議時提出,需將疫情級別調至最高級。

他表示,本週是防控MERS疫情的關鍵期,韓國政府將全力以赴控制疫情蔓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