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AskRail的新 APP啟用 全程監控貨運列車

一個由美國鐵路協會開發的應用程序,可以實時顯示運行中的貨運列車及其所裝載的物品。這個應用程序所監控的成員中,包括加拿大的兩大鐵路公司,加拿大鐵路和太平洋鐵路。

誰也沒有把在低陸平原緩慢移動的貨運列車當回事,然而一旦出現事故,列車中裝載的危險品或有害物質,就可能釀成不可收拾的災難。可以想像,當這樣的列車穿過你居住的城市時,當地政府和救援人員是何等緊張了。

一個叫做AskRail的新的應用程序,可以使那些有責任知道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能夠看到任何一輛在北美運行的貨運列車及其所裝載的物品,讓他們對危險貨物的運行位置做到心裡有數。

儘管這還不是一個完美的系統,因為有時信息會遲滯或丟失。但新西敏的市議員Chuck Puchmayr表示,這個應用程序可以讓那些消防隊員,在趕往事故現場的途中了解出事列車的貨物清單,這已經足以讓人欣慰。

Chuck Puchmayr說這個應用程序在行業中的應用是一個積極的跡象,這意味著鐵路沿線城市,比如象New Westminster這樣的城市中,人們對列車事故的擔憂,終於受到了重視。

加拿大城市聯合會的成員,在週四的例會開始時,將有機會第一次看到這個應用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