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FBI調查?前洛縣日裔副警長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今天上午,前洛杉磯縣警局日裔副警長田中保羅(Paul Tanaka),與警局內部罪案調查隊長威廉•托馬斯•凱利(William Thomas Carey),因被控阻礙司法公正而被FBI人員逮捕。凱利還面臨另外兩起做偽證的控訴。兩人被安排當日下午過堂時都提出了無罪抗辯。

聯邦執行檢察官Yonekura表示,阻礙司法調查的行為從2011年夏天開始,一位警員收受賄賂後,私帶手機給一名囚犯,而這名犯人是FBI的線人。

聯邦執行檢察官Stephanie Yonekura:「發現那位犯人是民權調查案的線人後,田中和凱利就指導其他人採取積極步驟藏匿線人。」

雖然FBI要求調查獄中發生的過度使用武力和貪腐案件,但警局故意將此人改名換姓,數次轉移地點,不配合調查。目前已有其他七名洛縣警官因阻礙司法公正罪被判處18到41個月監禁。

洛杉磯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他們曾接獲內部有膽識的警督、指揮官和僱員發出的警告,提及了獄中所見、令他們擔憂的問題。」

他說無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並鼓勵任何懷疑組織內有腐敗行為的人要勇敢舉報,FBI將進行調查。

洛杉磯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聯邦和地區執法部門之間的合作必須存在,才能剷除讓我們失去民眾信任的腐敗因素。」

田中已於2013年3月自洛縣警局退休,去年曾參選洛縣警局局長但以大幅落敗收場。他稍早已透過律師表示這次的指控毫無根據。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