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餘震不斷 喪生人士超8千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尼泊爾星期天又經歷了三次餘震,官員表示,餘震引發的雪崩迫使北部搜救人員停止了尋找屍體的工作,自4月25日尼泊爾7.8級強震以來,餘震超過150次,喪生人數也超過了8千人。

據加德滿都國家地震中心說,三次餘震都發生在凌晨,分別是4.2級,4級,4.4級。令該國大地震後餘震的次數上升到了156次。

新的餘震在人們當中引起恐慌,由於北部地區再次發生雪崩也迫使救援工作暫停。

地震還造成了超過1萬8千人受傷,在離首都加德滿都100公里的一家醫院,醫療人員正在治療傷者。

醫生們表示他們不得不加班加點的工作,大部分病患都是肢體骨折受損。

一名婦科醫生表示大地震發生時,他正在接生。

婦科醫生達哈爾:「這是接生室,當時我們正在接生,病例非常複雜。」

他說,當時他們不得不轉移到了外面,還好最後母子平安。

大地震影響了尼泊爾2千8百萬人口中的8百萬人,聯合國說未來3個月裡,該國至少3百萬人需要帳篷,水,食物以及藥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