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殺人嫌犯被逮捕歸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5月5日,休斯頓警察局召開記者會,宣布一週前在百利大道附近闖入民宅行兇的殺人嫌犯已經被逮捕歸案。

嫌犯是35歲的非洲族裔Cavalas Prater。5月1日他進入媽媽家中並毆打自己的母親,遭到母親室友報警而被逮捕。逮捕後發現他可能和其它刑事案件有關。

休斯頓警察局警官 Ted Wang:「他身上還穿著行兇的那個T恤衫,上面還有血跡。那時執外勤的警察就很機靈,覺得這個衣服牽扯到其它的案件,就打電話給兇殺案組。」

衣服和幾天前在中國城發生的兇殺案描述相符,同時找到了刀具,嫌犯的照片也已經被受害者家屬確認。目前嫌犯因謀殺罪而被起訴。

4月29日傍晚,79歲的老人赖素蓉在家中料理花園,遭到歹徒襲擊。她的丈夫鄧先生阻止無效後就打911報警。警察抵達時, 赖素蓉已經因多處刺傷而不幸身亡。警方表示嫌犯本人為無業游民, 並有精神病史。建議居民視情形不同而進行正當防衛。

休斯頓警察局警官 Ted Wang:「碰到暴力搶劫的時候,盡量配合歹徒的要求。如果歹徒已經開始拿槍射殺,那就趕快逃離。」

休斯頓J區市議員 Mike Laster:「在那種情況下需要正當防衛,因為你在保衛自己的生命。」

休斯頓警察局和J區市議員辦公室正在開展項目,力圖解決中國城附近的暴力事件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 萬全順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