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第8天 105歲人瑞奇蹟獲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5月2日,尼泊爾傳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105歲的老人塔曼和另外3人相繼從倒塌的房屋瓦礫中被救出,僅受輕傷。不過救援人員也發現眾多遇難者遺體,其中包括珠穆朗瑪峰登山路上的50具。

法新社報導,獲救的老翁名叫塔曼(Funchu Tamang),住在首都加德满都西北方约80公里的努瓦科地区(Nuwakot)。当地警方官员辛赫(Arun Kumar Singh)表示老人脱险时只有肢體上有些轻伤,已由直升机送至地区医院治疗。

辛赫說:「老人目前情况稳定,现在有家人陪護。」

尼泊尔内政部官员3日表示,軍警在首都加德滿都東北處廢墟瓦礫中救出3人,二男一女,其中2人埋在倒塌的房屋下,1人被埋在山崩的土石下面,當地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尚不清楚3人獲救的具體日期。

路透社5月3日報導,救援人员在北部Rasuwa区域一个熱門的徒步登山路线上发现大约50具遇难者遗体,身份尚未确认。

當地一個叫蓝塘(Langtang)的村莊在地震引发的雪崩中被吞沒,藍塘有55家客栈。尼泊尔徒步旅游业协会会长Ganga Sagar Pant說那裡的所有房屋被摧毀,只剩下到處散落的背包、外套及个人物品,他認為不會有人倖存。

目前,藍塘村約有200人失踪,包括村民与登山客。当地官员称外国登山客的死亡人数将上升。

尼泊爾官方5月3日最新統計,確信地震造成死亡人數已增至7250人,另有1.4萬人受傷。數千人失蹤,其中包括約1000名歐洲人。

尼泊爾財政部長馬哈特(Ram Sharan Mahat)表示,估計實際死亡人數還要「高的多」。

救援人員目前才抵達一些偏遠村落,這些地區由於气候恶劣、公路被毁和地势等因素,救援人員一直難以到達。

聯合國統計約50萬房屋被毀,目前仍余震不斷,許多人因此露天過夜。衛生專家擔心會有瘟疫發生,地震倖存者敦促政府及救援組織盡快向災民提供食物、水和其他救援物資。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8級(最初測得震級為7.9級)強震,之後發生系列餘震,導致尼泊爾半個國家牆倒屋塌,珠峰雪崩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