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逾6200死 千餘歐盟人失蹤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尼泊爾毀滅性大地震已過去6天,遇難人數現已突破6200人,還有超過1萬受傷。而隨著搜救的進行,死亡數字預計還會上升。歐盟駐尼泊爾大使Rensje Teerink表示,已證實有12位歐盟國家公民遇難,另有千餘名歐盟公民下落不明,其中多數為遊客。目前災區救援進展緩慢,救援物資正開始緩慢流入偏遠地區。

在首都加德滿都,搜救人員動用挖掘機,清理幾家賓館倒塌後的廢墟。

週五,搜救隊從廢墟中又找到兩名遇難者遺體。

警務督察拉克斯曼•巴斯內特:「這些賓館裡當時有很多客人。共有3家賓館。所以我們猜測,可能有很多(人)在這棟建築內。」

前一天,兩名倖存者奇蹟獲救,令搜救人員備受鼓舞。

其中一名獲救的女子,身上多處受傷,還存在呼吸問題,目前正在一家野戰醫院接受治療。

與此同時,救援物資正緩慢流入偏遠的山區城鎮和村莊。

官員說,有大約800萬人受災,至少200萬人無家可歸,未來3個月內需要食水和藥品。上週六地震發生後,加德滿都很多災民一直露天過夜。如今,廢墟中的屍體發出濃烈的氣味,很多人無法回家。

尼泊爾政府已經為每個遇難者家庭,發放了1千美元,以及400美元的喪葬費。財政部長馬哈特說,尼泊爾需要至少20億美元進行重建,並呼籲國際社會援助。聯合國已呼籲會員國提供4億15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