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實錄 尼泊爾強震驚險瞬間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尼泊爾地震已經過去5天,有關地震發生時的一些現場錄影畫面也逐漸流傳出來,再現了地震發生瞬間的恐怖景象。

這段由加德滿都警方公布的視頻畫面,是當地靠近一處商業中心的繁華地段,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突然劇烈晃動起來,人們也開始變得慌亂,奔逃。

數秒鐘之後,街道一側的一座拱門轟然倒塌,正駛過門前的車輛瞬間就被壓在下面。在地震停下之後,人們立即跑向廢墟中搭救被砸倒的人。

接下來的這段視頻,是距離加德滿都13公里的尼泊爾古城巴克塔布的古老廣場上,遊人們正在欣賞古代建築時,地震突然發生,幾秒鐘之內廣場兩端的古建築就瞬間倒塌,塵土瀰漫。

驚魂未定的人們慌亂的向廣場集中。由於這座古廣場地勢較為開闊,不少遊人因此倖免遇難。

另一段畫面,則記錄下了強震引發珠穆朗瑪峰雪崩的瞬間,幾名登山隊員最初還冷靜有序的召集大家進帳篷,頃刻之間發現巨大的雪團已經近在咫尺,氣氛立刻緊張慌亂起來。鋪天蓋地而來的雪堆不斷衝擊脆弱的帳篷,有人大喊「躲在桌子下」,有人喊「把門關上」,生死關頭,只有虔誠禱告神靈的保佑了。雪崩最終導致18名登山者遇難,60多人受傷,而這些人則幸運逃過了生死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