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冬過後 鬱金香花海現美俄勒岡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Andy Chan在線報導)嚴冬過後,美國俄勒岡州的木鞋鬱金香農場終於變得五彩斑斕,總計40英畝的多達百餘種的鬱金香,爭芳鬥豔,帶給人們春天的爛漫感受。

俄勒岡州波特蘭是一個美麗而安靜的城市,與其說是城市,真不如稱為一個神秘優美的森林公園。每年4月盛開的鬱金香和5月的玫瑰更為這座森林公園一般的城市增添了無限的浪漫氣息。

俄勒岡州伍德伯恩鬱金香節(Woodburn Tulip Festival)是該州最大的鬱金香節活動。說到鬱金香節不得不提每年主辦的木鞋鬱金香農場(Wooden Shoe Tulip Farm),農場主Ross和Dorothy在1950年結婚時買下了這座農場,之後他們在農場里辛勤的工作,供他們的六個孩子上了大學,農場的規模也在不斷擴大。80年代初,農場開始種植鬱金香,從最初的15畝發展到如今擁40英畝的鬱金香花海。這裡的鬱金香算上不同顏色更是有百餘種。

1986年復活節周末,木鞋農場開始免費對外開放鬱金香觀賞,從3月底持續到5月,就此在俄勒岡州歷史上開啟了鬱金香節慶活動。

鬱金香在植物學上屬於百合科,是球莖草本植物。世界上約有2000多種鬱金香品種,被大量種植的只有150種左右。說鬱金香名貴,一點都不為過,它在歷史上引起的血雨腥風現在仍讓經濟學們唏噓不已。

鬱金香曾經引發了世界金融史上第一次投資泡沫。17世紀荷蘭已經形成當時世界上最發達的資本主義社會,成為世界金融中心。荷蘭的投資人涉獵廣泛,開始將目光轉向稀有的鬱金香品種,歐洲人對這種高雅脫俗的花種陷入狂熱的程度。在1637年左右,一株市值64荷蘭盾的鬱金香可以被炒到1668盾,而當時荷蘭人的平均年收入只有150盾。誰都無法想像花會引發這樣的泡沫,像夢醒一般,一夜之間價比金高的鬱金香忽然沒有了市場,富翁變乞丐,為鬱金香自殺的慘劇比比皆是。所幸今天我們可以在波特蘭的伍德伯恩鬱金香節免費觀賞到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