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爭議區建跑道 美日韓憂心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在南海爭議區修建跑道,引發周邊國家的不安。美日韓3國週四敦促其遵守國際法,停止在南海的這種行為。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近來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在南海南沙群島的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修建飛機跑道。該跑道預計長3000米左右,足以起降戰鬥機和偵察機。

報導還稱,從圖片上看,中共在南沙群島渚碧礁(Subi Reef)的填築工程正在產生大片陸地,如果連接起來,足以修建出另一條長達3千米的飛機跑道。同時,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的另一飛機跑道也正在擴展到同樣長度。

這些舉動引起了美日韓等國的關註。

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我們對中共在南海,東海進行的一些舉動表示擔憂。」

布林肯敦促中共當局嚴格遵守國際法,而不是採取單方面行動。

日本副外相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該地區的很多國家都對中共目前在南海的軍事行為深感憂慮。我想,中共有責任妥善化解這些國家的擔憂。」

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趙太庸(Cho Tae-yong)也指出,中共有責任遵守中共與東盟(ASEAN)簽署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維護航行自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