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杜鵑花型優美 吸引粉絲遠道而來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392)春天到了,台灣各式各樣的杜鵑花正在盛開﹔皋月杜鵑花,花形小巧、花色變化豐富、整體造型優雅,許多民眾為它著迷。現在就帶您到溪頭瞧瞧。

南投的溪頭教育中心每年4月至5月都會舉辦皋月杜鵑花展,皋月杜鵑株小易塑型,一株就可以有好幾種顏色,每年吸引很多粉絲遠道而來欣賞。

民眾董小姐:「皋月杜鵑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它看起來又有一點像櫻花,又有一點像桃花,有一點像梅花,但是都不是,它就是這麼的美。」

民眾:「同一株裡頭,可以有這麼多種的顏色,甚至它很多的很特殊的顏色是在我們的杜鵑花上面看不到的,所以會入迷,加上它的造型,他的那個整個樹型跟花型,是非常的優雅的,所以每年我們都會特地從臺北,趕下來看他們的皋月展。」

溪頭營林區主任葉永廉:「『皋月杜鵑』為甚麼叫『皋月』,這是從日本那邊過來的,皋月在日本來講是五月,在五月開花的杜鵑。」

臺中市皋月協會理事長洪恆彬:「這個很不容易栽培,因為他的適土性和適水性,適水性比較高,每天一定要澆水,一般這個土是不容易栽培的,一定要日本那個鹿沼土,才可以栽培,開花期一定要日照,它才會有花苞,然後要搬來搬去的,所以氣候是比較最大的因素。」

皋月杜鵑的品種大約有2000種,但適合台灣栽種只有100種左右。

臺中市皋月協會理事長洪恆彬:「這個叫鶴翁,它的品名叫鶴翁,它的特性是花比較小,很小,比一般我們這個杜鵑的花瓣比較小,它開的話它可以滿開,有時候開到完全看不到這個葉子。」

天性嬌弱栽培不易,想要欣賞美麗的皋月杜鵑的觀眾朋友,可要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李金菊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