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香港或將再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港媒稱,香港五百萬符合資格選民能否於2017年,首次一人一票選出香港首任普選特首,關鍵於今年6、7月立法會對政改表決。香港立法會對去年佔領行動的陰霾揮而不去,屆時正值大學、中學陸續放暑假,立法會官員估計今年夏季就政改爆發大規模抗爭行動。

據港媒東網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日本傳媒時指,去年佔領行動由年輕人主導,認為港府應尋求年輕人支持和理解政改方案,又指因政改爭議,夏季會就政改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似乎暗示今年中或會有新一波大型抗爭行動。另一方面,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證實,民陣已就七一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計劃由維多利亞公園遊行至政府總部,預計會有十萬人參與,暫未有留守計劃。

港府預料將於六、七月表決政改方案,適逢大學、中學陸續放暑假,加上一批示威者近年多次趁七一遊行完結後留守,令人擔心今年或結合政改爭議,醞釀爆發新一波抗爭行動,甚至乎會出現如台灣太陽花學運般,有佔領或包圍立法機構行動上演。

報導稱,事實上,立法會針對去年先後多次被佔領,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亦在佔領行動後委託顧問公司研究加強大樓保安,秘書處正就是否執行多招「辣招」,包括於立法會多處出入口增建三米高鐵閘,就此諮詢全體議員意見。

行管會委員、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認為,立法會大樓「無險可守」,加上存有不少保安漏洞,促請行管會吸取過往經驗,盡快落實一系列保安「辣招」,以防再次出現大型衝突。

不過,行管會另一委員、泛民議員陳家洛反對「辣招」。他聲稱,只要人大常委會撤回「八三一」決定,給予港人真正普選權利,一定不會有包圍立法會的情況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