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女友赴雲南探親 機場被扣一通宵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生領袖黃之鋒的女友、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2月18日隨母親返回雲南探親,在昆明機場遭到攔截並被通宵拘禁在機場。19日下午,錢詩文乘飛機返回香港。

學民思潮臉書2月19日下午發出消息,歷經一夜扣留,錢詩文乘坐飛機,下午安全返回香港。18日,錢詩文抵達昆明後,被武警質問是否在香港做過「不好的事」(唔好既事),之後翻查她的行李,用大量時間翻閱她的大專筆記。

學民思潮臉書表示,疑似因錢詩文的筆記中包含有公民抗命、港獨和國家安全法等字樣,她被沒收了一本《壹週刊》後,被拒絕入境。因當天沒有返港航班,錢詩文被送到機場賓館關押。

被關押期間,警方派出一男一女武警全程手持警棍監視這名十幾歲的少女,不允許她離開賓館房間,甚至不能接近靠近窗戶的位置。

錢詩文的男友黃之鋒,當時正在香港機場等候搭機前往洛杉磯。他在臉書留言:
「在昆明被遣返回港 是意料之內
整晚單獨對著武警 才讓人擔憂
由於今晚往返香港和昆明的航班
錢詩文就被安排在機場賓館住宿
今晚在房間也要被武警全程監視
想在機場自已找餐廳吃飯也不行
只能吃武警公安規定提供的飯盒
錢詩文
應該是第十個踏足中國大陸的學民同學了
到底是年輕人抗拒國家
還是國家抗拒年輕人?」

學民思潮臉書透露,其成員黃瑋琪19日中午前往深圳探親,在羅湖口岸被拒入境,當值主任告訴黃瑋琪,大陸海關的確持有「黑名單」,但拒絕透露細節。

錢詩文2013年加入學民思潮,現年19歲,是香港城市大學副學士公共及行政管理一年級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