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再激戰 數十死傷 停火協議罩陰影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根據週四明斯克會談達成的協定,烏克蘭東部將於本週日(2月15日)零點正式停火。但隨後,親俄叛軍繼續與烏克蘭軍隊激烈交戰,過去一天,又有11名烏克蘭軍人陣亡,40人受傷。歐盟、歐安組織都對協議是否能履行表示擔憂。歐盟警告,如果協議沒有得到履行,歐盟將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在過去24小時活躍的軍事行動中,我們有11名烏克蘭軍人喪生,另有40人受傷。」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表示,親俄叛軍依然在東部集結,並繼續發動猛烈進攻。24小時內,就有48個居民區遭受炮擊。在盧甘斯克附近,一枚炮彈擊中了一家咖啡館,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

歐安組織秘書長詹尼爾(Lamberto Zannier):「今天早上,我們看到(烏東)的敵對衝突依然在繼續,我對此感到擔憂。」

此前,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明斯克達成的停火協議,只是為結束烏東衝突帶來了一絲希望,重要的是要靠行動去實現。她坦承,烏克蘭危機仍面臨重重難關,自己「不抱幻想」。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四表示,歐盟領導人準備在必要時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製裁,迫使其遵守明斯克達成的和平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這個非常艱難的時刻,我們提出,我們齊心協力,準備採取行動……在必要時(對俄羅斯)採取新的措施。」

當天,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峰會後表示,如果俄羅斯沒有遵守在明斯克達成的停火協議,歐盟可能會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

美國國務院週四也透露,目前還沒有決定撤回對俄製裁。撤回的前提是,新達成的明斯克協議與去年9月達成的明斯克協議都得到全面履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