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起訴上百人 柯P籲「歷史眼光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太陽花學運等反服貿抗議事件,起訴上百名學生及社會人士,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從反核四、反媒體壟斷到太陽花一連串社會運動,與九合一大選都有連貫關係,呼籲馬政府應以歷史眼光看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到洪仲丘事件,最後到太陽花學運,坦白講,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有連貫的關係。所以我要呼籲馬政府,關於這個太陽花學運,應當以歷史的眼光來看,而不是把它當作一個治安的事件。如果用歷史的眼光看這件事情的話,想法會比較不一樣,這是馬政府要去思考的問題,這是一個歷史事件,不是一個治安事件。」

針對台北地檢署起訴上百位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柯文哲呼籲馬政府應以歷史眼光看待。而昨晚民進黨主主席蔡英文,臉書po出歷史事件組合照片,從雷震自由中國,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到太陽花,圖片上還寫著「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表達支持學運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