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談佔中「好戲還在後面」有故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副主席李源潮日前談香港佔中時說,當局的打壓「好戲在後頭」,似乎有深意,不過蹊蹺的是,官媒並沒有跟進報導,之前報導的鳳凰網等甚至刪掉了這則消息。

中共支持的在香港2014年創刊的《港澳日報》,1月21日在其網站發表文章,表示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出席僑聯會議時,回答該報社長田炳信時說,香港佔中運動,中共、港府、「愛國力量」等已經取得階段性勝利,但鬥爭沒完,「好戲還在後頭」。

《港澳日報》社長田炳信則借機宣揚對加強香港青少年洗腦、對香港市民進行宣傳式教育的觀點。

讓人奇怪的是,這則消息一直沒有出現在大陸的媒體,鳳凰網23日轉發了這則消息,卻在1月24日「遍尋不見」,看起來已經被刪除。

與此同時,這則消息在香港社會也引發強烈反應,港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24日表示,各方需要時間了解李源潮的這番話。

BBC報導介紹,田炳信1956年出生,大學畢業後進入新華社,之後就職過廣東省政府不同部門的官員、《法制日報》社長助理、暨南大學教授等。

2011年,田炳信由當局安排到香港《成報》任職,2014年建立《港澳日報》。

李源潮的這段話所代表的含義,以及李源潮的講話不被官媒報導的現狀,均被外界解讀有深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