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冒名為中共唱讚歌 美名記怒了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著名記者海斯勒突然發現,《中國日報》竟然假冒他的名字發表文章,為中共「主旋律」大唱讚歌。被「掛洋頭」,海斯勒非常惱怒。

彼得·海斯勒(Peter Hessler)曾在中國生活長達11年,其中有8年多是做記者,所以有一個中文名字「何偉」,被讚為「中國通」。因為著有三本有關中國的暢銷書,海斯勒在西方很著名,特別他寫的有關中國的文章備受關注。

BBC報導,日前住在埃及開羅的海斯勒突然發現中共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刊登了一篇署名是他的評論文章,不是他寫的,而且內容都是符合中共「主旋律」的宣傳與鼓吹,讓他完全無法苟同。

報導介紹,海斯勒不高興自己只是接受了一次《中國日報》的採訪,就被冠名發表了一篇對他講話斷章取義的文章,對此他非常生氣,已經向《中國日報》提出批評與抗議。

報導說,海斯勒被《中國日報》記者採訪,談埃及與中國的不同。他對兩國的國情做了比較,但發現該報署名他的報導,「文章略去了許多關鍵部分,特別是最重要的一點:即我認為在中國實現政治改革更困難,因為中國的體制比埃及更深固,因而弊端也更牢固,這正是為什麼現在的反腐運動注定要失敗,因為中國沒有解決體制上的痼疾。」海斯勒在臉書上為自己申冤。

海斯勒在臉書上還說,他要求《中國日報》撤稿,對方竟然拒絕,讓他無法理解。

不過1月21日,這篇冒名為海斯勒的文章已經從《中國日報》網站上撤銷,BBC的報導說,《中國日報》主編承諾會調查此事。

現年45歲的彼得·海斯勒,目前是《紐約客》派駐開羅的記者,之前他在北京時曾為《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中國南方早報》、《國家地理雜誌》以及《紐約客》寫文章,但2000年至2007年期間,是《紐約客》的駐北京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