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感染犬瘟熱 陝西大熊貓1死2危4染病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飼養的大熊貓傳染犬瘟熱,已導致一隻母熊貓死亡,2隻母熊貓病危,另有4隻出現感染症狀,其中1隻已經確認為犬瘟熱。

中新社1月4日報導,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的這家中心共飼養了25隻大熊貓,2014年12月9日,一隻雌性大熊貓確診為感染犬瘟熱不幸死亡。目前,2隻病危的大熊貓同樣為雌性,目前情況危急,已經邀請中國各地的動物保育專家前來會診治療。

4隻出現感染症狀的大熊貓中,有一隻已經確診感染了犬瘟熱,另外3隻仍待確認。報導說,為防止其它18隻熊貓也被傳染,已經將牠們轉移到陝西省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等地的保護區。

犬瘟熱是一種高致命性傳染病,目前所有的治療手法均無法做到根治,只能減輕痛苦,而目前的解決辦法是在動物被傳染前注射疫苗。

犬瘟熱可以傳染所有的犬科、鼬科、臭鼬科、鬣狗科、貓熊科、浣熊科、鰭足亞目動物,以及部分貓科、靈貓科動物,其中包括獅子等,但不包括家貓。

這次陝西大熊貓被傳染犬瘟熱的來源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