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稀土出口 NASA瞄準太空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太空採礦?太瘋狂的想法吧!沒錯,美國宇航局官網發出消息,正在考慮太空採礦。

美國宇航局(NASA)太陽系探測研究所(前月球科技學院)發表文章,指出地球上罕有的稀土,廣泛應用於電子產品、渦輪增壓機、太陽能板玻璃、混合動力汽車、導彈導航系統以及其它國防設備中。然而蘊藏大量稀土資源的中國因中共當局的出口限制,導致日本等國家的工業發展受限。

遠在太空,月球上蘊藏有稀土,一些近地小行星上也發現了這種貴重的金屬。不過從目前掌握的數據來看,月球表面分佈有稀土的區域面積很小,而且很局部。從理論上分析,月球表面的稀土很可能是月球局部發生爆炸後,從內部帶到表面來的。

文章介紹,美國國會的國會研究服務機構日前完成了一份報告,分析當前美國國防方面的稀土使用情況以及供應情況,顯示銪、鉭等稀土中成份,來自美國之外的供應商,但貨源並不穩定。

為尋找充足穩定的稀土供應,美國的科學家把目光投向了月球。NASA的M3月球礦物製圖儀,由印度航天器Chandrayaan-1,在2008年10月發生到環月球軌道,並一直工作到2009年8月,帶來月球礦藏的寶貴數據。

現在科學家正在試圖進一步探測月球,同時考慮礦物採集、運輸等各方面問題,以調查從太空採礦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