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習近平加強攻勢「非解決不可」另有解讀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在中共軍隊政治工作會議上,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提到徐才厚案件已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時候,引起外界的各種解讀。其中,有輿論認為所謂「非解決不可」的原因是徐才厚已罹患膀胱癌,當局欲趕在他病死之前儘快結案;另一種解讀則稱,身為地方大員的薄熙來勾結軍頭徐才厚,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這個問題如果不被處理,習近平就等於是坐在火山口上。

11月23日,中共《解放軍報》報導稱,近日中共軍委、總政發出指示,要求中共全軍學習習近平在政治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概要。而在中共總政宣傳部下發的學習材料中,宣稱這一輪整風具有「極端重要性、極端必要性、極端緊迫性」,徐才厚案件也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時候。

同一天,「察時局」發文分析稱,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的案件推進速度異常快,這個現象釋放出一個信號,徐或已病危,對他的案件加快收尾,是為了能趕在他病死前對其進行審判。這樣,即使徐病逝,系列案件也不會因此而停止查處,以便於挖出更大的老虎。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此前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才厚的案子是相互關聯的。他說:「處理徐才厚是這個案子深入以後必然的一個結果。真要搞政變,沒有軍隊支持能行嗎?所以,徐才厚的問題絕不單純是貪污的問題。他肯定跟周永康、薄熙來在政變問題上有牽連。」

原香港文匯報駐大連特約記者姜維平也曾表示,當初薄熙來利用手中權力,向老家在遼寧大連瓦房店地區的徐才厚家族輸送利益,極力拓展軍中人脈,就已露出其信奉「槍杆子里出政權」的政治野心。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二人如果不被處理,習近平就等於是坐在火山口上。

而近期,圍繞著陸媒對徐才厚案的報導,中南海習派與江派密集交鋒的跡象也已顯露出來。

首先是香港《鳳凰周刊》率先發表長文,系統披露了徐才厚案的種種細節,包括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搜查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豪宅時,搜出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有1噸多重;徐宅的倉庫里雜亂地堆放著動輒上一、兩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徐家的這些涉貪財物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全部運走等驚人細節。

11月20日,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中宣部針對徐才厚案報導的密令:「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一律以權威媒體統一口徑報導。各地各網站需嚴格檢查有關此案的相關報導,如出現問題將會嚴肅追責。」

當天下午,大陸各大網站轉載香港《鳳凰周刊》報導的徐才厚案的內幕消息全部被刪除。

蹊蹺的是,11月21日,微信帳號「政知局」再次從前述港媒報導中挑選出徐才厚案的10個細節。隨後被《北青網》等媒體轉載,重現有關徐才厚案的關鍵信息。

11月23日,微信公號《察時局》又發表題為《徐即使病逝案件仍將深挖開打新老虎》的文章,分析稱即使徐病死,系列案件不會停止,仍將有人在徐案中落馬,顯示軍中正在深挖另一隻「大老虎」。而該文很快又被不少大陸媒體轉載。

很顯然,有人想封殺徐才厚案的內幕,而有人一定要放料。

針對上述情況,《大紀元》分析稱,這些現象顯示了中共高層內部的分裂現狀,習、江兩派圍繞徐才厚案的博弈仍在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