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呼籲郵局印華人修鐵路圖郵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今天紐約州國會議員孟昭文提議在美國郵票上印製華人修鐵路圖案,以引起美國人對華人參與修建鐵路這段歷史的廣泛關注。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在中國城的美洲華人博物館,你可以看到許多照片和影像,記錄者在淘金熱期間來美國打工的華人的生活。很多人到鐵路上做工,吃盡辛苦,為美國的鐵路建設付出巨大努力。而這段歷史並不為現代的美國人熟知。

1865到1869年約有1萬兩千名華人勞工在嚴酷的環境下, 鋪設鐵軌,擊穿花崗岩,埋下炸藥開山,修建橫貫全美的鐵路。華人勞工佔修鐵路人數的百分之八十,1200名勞工由於惡劣的環境和事故而喪生。

紐約州國會議員孟昭文:「我沒有在美國學校裡學到這段歷史,作為在皇后區長大的華裔美國人,我想這段歷史寫進課本。」

修築鐵路讓東西兩岸的交通時間由六個月縮減為一週,方便美國的貿易往來。華人在美國發展中的價值往往被忽略。孟昭文認為華人想要提升在美國社會的地位,應重視參與選舉。

紐約州國會議員孟昭文:「明天選舉日,不論投誰的票參與選舉很重要,不要覺得這不是自己國家,這是你們的國家是我們的家,我們有責任確保這是做好的國家。」

今年五月,美國勞工局將參與鐵路修建的華工照片和史料貼在榮譽牆上,歐巴馬總統將橫貫美國的鐵路建成的五月,定為亞裔及太平洋居民傳統月。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