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像獎導演撐學運 人心未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面對香港警方暴力清場、黑道襲擊和平佔中學生、政府取消對話,文化、藝術及學術界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簡稱:文化監暴),監察及追究政府的暴力行為。參與者包括獲得金像獎的導演黃修平,他被學生堅持感動,看到希望。

超過50位文藝界及學界人士在短短三天成立「文化監暴」,譴責梁振英管治班子濫用暴力,並追究政府決策者的責任。強調會與和平抗爭者併肩作戰,直至成功爭取真普選。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最重要的是我們承諾,我們和學生、參與運動的市民,我們和你們一起,我們陪伴著你,直到我們的訴求爭取真普選達到為止,我們不會離棄你們。」

曾獲金像獎「新晉導演獎」的黃修平正在執導電影「狂舞派」,強調所有的成員皆是一份丹心關心學生及市民,又說被學生的精神所感動。

香港導演黃修平:「我見到希望,不是我確實知道發展是如何,其實我不知道,但是我見到希望,是因為我覺得人心未死。」

他又說自己不懂政治,但發現和學民思潮的黃之鋒有共同的愛好,計劃拍一部學民思潮版的「高達」(日本機器人)送給黃之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