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良心做事 港公務員黃絲帶撐學運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連日來不斷出言恐嚇學生,要求撤離佔領區。不過有公務員佩戴黃絲帶上班表態支持雨傘運動,我們香港記者採訪了這位公務員,他直言,無懼秋後算帳,但憑良心做事。

在金鐘佔領的人士開出一條通道,讓公務員順利的前往附近的政府總部上班,公務員梁先生佩戴黃絲帶上班,他說,從上個月30日開始,每天都參與學生集會,強調不怕被秋後算帳,是憑良心做事。

香港公務員梁先生:「其實我覺得這不是甚麼政治立場,我覺得這是有沒有良心的問題,當你見到黑社會跟警察一起去合作,一起這樣去打學生,非禮也不管,還要打旁邊和平佔中的人。」

梁先生還說,自己親眼看到集會人士被打,警方一直袖手旁觀,逮捕兇徒後又釋放,令他感到極度憤怒。

香港公務員梁先生:「我們從小到大,認識的警察是怎樣的?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但是現在他是跟黑社會勾結在一起去搞事。」

傍晚下班時間,在政府總部外的行人天橋,有數名市民帶同鮮花及湯品,慰勞下班的公務員,希望他們理解示威者爭取真普選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蔡雯文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