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學運前輩 誇讚香港學生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香港學生要求真普選的和平抗爭受到全球的矚目,資深歐洲議員,也是歐洲學生運動前輩的安娜格姆斯女士,對香港學生充滿希望。

香港學生的抗議活動在不斷壯大,歐洲議會議員格姆斯女士,作為前學生運動的活動者,表達了她對香港學生的支持。

安娜格姆斯女士是來自葡萄牙的資深歐洲議會議員,曾在70年代中期,作為學生積極參加了葡萄牙反獨裁的學生運動。

她十分讚賞香港學生爭取自由的活動,認為是非常有益的,代表了民意。

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安娜•格姆斯:「這真是令人驚奇, 儘管面對所有的危險,人們還是站在那裏。我想起了天安門(事件)。今天是中共的國慶日,令人驚奇的是,當中國的民眾覺醒了,是很難再把他們禁錮於沉睡狀態中了。」

她認為太陽傘革命的出現十分重要。

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安娜•格姆斯:「因為我相信這反映了香港人口的感情……而且也提出了對香港特首的批評,其行為就像是北京當局的馬前卒,辜負了香港人們的期望。」

格姆斯告誡中共當局不要一意孤行。

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安娜•格姆斯:「北京的當權者確實要小心,因為他們所做的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就像它們使用催淚彈,但有更多的民眾站出來了。」

作為歐洲學生運動的前輩,格姆斯女士對當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對香港學生也充滿希望:

「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安娜•格姆斯:「堅持那種力量,運用智慧和聰明才智,你們就會勝利。」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