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殺害弗萊是對美國的恐怖主義襲擊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羅茲周五(22日)說,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殘酷殺害美國記者弗萊的行為被視為是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

羅茲說,相比起六個月前,伊斯蘭國激進組織構成的威脅更大。他說,如果美國的利益受到威脅,華盛頓已經準備好對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採取行動。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科比沒有對美國是否將擴大對敘利亞的空襲發表評論。伊斯蘭國的基地在敘利亞。

弗萊2012年報導敘利亞衝突時被捕。伊斯蘭國組織之後控制了敘利亞東部直至伊拉克西北部的地帶,自稱為「伊斯蘭王國」。

與此同時,美國對伊拉克摩蘇爾大壩附近實施了三次空襲。這個大壩是重要的基礎設施,曾被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控制,后被伊拉克政府軍奪回。

自8月8日以來,美國對伊拉克西北部的激進分子進行了93次空襲,其中60次在摩蘇爾大壩附近。

伊拉克政府試圖拉近與日擴大的宗教派系之間分歧,以期組成團結陣線,共同對抗激進分子。但是這項努力星期五遭到重挫,激進分子襲擊了巴格達東北方向的一個遜尼派清真寺,打死正在那裡參加每周祈禱的數十人。

目擊者和遜尼派宗教官員指責一個強硬什葉派民兵組織進行了這次襲擊。一些政府軍官員則指責伊斯蘭國激進分子要對此負責。

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得到伊拉克被剝奪公民權的遜尼派的支持,包括伊拉克前軍事官員。這個組織還在世界範圍內招募人員。

一名美國聯邦執法官員說,據信目前有1萬兩千名外國人在敘利亞參戰,其中1千多人來自西方國家。據信包括100名美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