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弗萊 索上億贖金 英美聯手緝兇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美國記者詹姆斯•弗萊被伊斯蘭武裝分子虐殺後,弗萊的前僱主《環球郵報》週四透露,該報社去年就曾經收到武裝份子的勒索信函,要求支付超過1億美元贖金。而美國曾派出特種部隊前往敘利亞解救人質,但未獲成功。當天美國司法部也宣佈正式展開犯罪調查,將追查殺害弗萊的兇手,繩之以法。

《環球郵報》總裁菲力浦•巴爾博尼透露,伊斯蘭國在綁架弗萊後,去年曾經向《環球郵報》索討1億3200萬美元的贖金,來換弗雷一命。

他並透露,日前在美國空襲伊斯蘭國後,弗萊的家人也曾經收到伊斯蘭國的恐嚇信函。不過弗萊的家人並未屈服。

《環球郵報》首席執行官菲力浦•巴爾博尼:「如你所知,他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敢,直到最後一刻。從那個視頻中你會看到,他沒有表現出恐懼。這令人震撼。所以我想吉姆沒有任何遺憾。當然,他非常愛他的家庭,他們(家人)也非常愛他。他不想傷害他們。但他知道自己從事這項工作的風險。」

就在弗雷被斬首的影像公布之後,美國也對武裝份子展開積極反擊,美軍向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發動了至少14次空襲行動。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也宣佈,美國已經就弗雷被害的案件,展開正式的犯罪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司法部將積極為這起案件尋求正義,我們已經開啟犯罪調查,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必須知道,美國的司法部、國防部以及美國人民,我們都不是善忘的人,我們的能力也相當廣大。」

據英國衛報的消息指出,殺害弗雷的兇手被稱為「約翰」,是IS英國籍武裝分子的首腦,而從口音判斷應該是來自倫敦或英國的東南部地區。英國警方與安全部門已經開始分析影片,追查兇手的身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