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斬首記者 美曾派特種部隊營救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遭斬首的噩耗傳出後,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周三(8月20日)表示,美國特種部隊曾於今年夏天在敍利亞展開營救行動,試圖拯救包括福利在內的數名美國人質,但可惜行動失敗。與此同時,美軍在伊拉克境內又進行了更多空襲行動。

總統奧巴馬下令派特種部隊展開營救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總統奧巴馬下令派遣數十名特種部隊成員赴敍利亞進行此次行動。這是自敍利亞爆發內戰以來,美軍的首次營救行動。此前,美國接到情報獲悉,一批美國人質被伊斯蘭國(Islamic)極端分子扣押在敘利亞境內的一個人跡罕至的特殊設施內,其中包括美國記者福利

但當特種部隊在無人機與戰鬥機的掩護下,乘坐直升機抵達預訂目標後,發現那裡沒有任何人質。期間,營救人員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駁火,數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擊斃,一名美軍士兵也受輕傷。

美國情報機構證實福利被斬首視頻的真實性

與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已證實福利被斬首視頻的真實性。

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於19日發布一段福利被斬首的視頻,聲稱以此報復美國的空襲行動,並威脅還要殺害第二位遭劫持的美國人質。美國情報機構對上述視頻進行分析後,確認視頻是真實的。

殺害福利者可能是英國人

在錄像中,一名操英國口音英語的伊斯蘭國人員對美國政府喊話稱,記者的死是美國空襲的直接結果,威脅美國打擊伊斯蘭國將導致對美國人的殺戮。

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三(20日)表示,處決福利的很可能是英國人,這令人極度震驚。他並譴責殺戮的殘酷和野蠻。

據英國《衛報》的報導,一名曾遭綁架後獲釋的人質稱,敍利亞有一個名叫「The Beatles」的英國3人組,其領袖是殺害美國記者的劊子手。

大多數的網站拒絕轉發福利慘遭殺害的血腥視頻。根據英國的反恐法,任何下載、複製和傳播福利被殺錄像的行為都是違法的。

美國公民可能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活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周三(20日)說,目前有1.2萬外國武裝分子進入伊拉克和敍利亞等地,參與恐怖活動。這其中可能不乏歐洲人,甚至包括美國人。最糟的情況可能是這些人返回美國本土製造威脅。

得年40歲的福利生前一直在中東地區從事新聞報導工作,他所服務的傳媒有美國的《環球郵報》及法新社等。他於2012年在敘利亞遭到綁架。

80多名記者曾遭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綁架

據美國之音報導,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仍然約有20名當地和國際記者在敘利亞失蹤,相信其中許多人遭激進分子綁架。先後遭綁架的記者多達80多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宣傳部負責人瑞德奇週三(20日)表示,「敘利亞是世界上對記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之一。他們正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報道這場令人難以置信的重大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