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名記者被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綁架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美國之音8月20日報導)被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殺害的美國攝影記者是80多名被綁架的記者中的一名。他們是在敘利亞報道該國衝突時被綁架的。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大約20名當地和國際記者在敘利亞仍然失蹤,相信許多人遭激進分子綁架。

保護記者委員會宣傳部負責人瑞德奇星期三告訴美國之音說,「敘利亞是世界上對記者來說最危險的國家之一。他們正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報道這場令人難以置信的重大衝突。」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其控制的從伊拉克西北部延伸到敘利亞東部的大片土地上宣稱成立伊斯蘭教領域「哈里發」。組織聲稱斬首美國記者福利是為了報復美國對伊拉克北部激進分子的空襲。他們還威脅要殺害第二位他們所劫持的美國人。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YouTube和推特上發布了殺害福利的血腥視頻,但是大多數互聯網網站拒絕轉發該視頻。這個極端組織在社交媒體上非常活躍,他們利用社交媒體宣傳聖戰,並恐嚇他們的打擊目標。

福利被一名揮舞刀械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在一個地點不明的地方斬首。主流新聞媒體從極端組織宣傳聖戰的媒體網站上轉載了一張視頻截圖。圖片顯示,福利被殺害前雙膝跪地,身著橙色連體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