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斬首 美軍續轟伊北 德準備供武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昨(19)日公布處決美國記者佛里的影片,並威脅美國,如果不停止空襲,就會殺害另一名記者。不過,美軍今(20)日清晨仍繼續在摩蘇爾水壩附近,鎖定在學校集會的聖戰士發動空襲。與此同時,德國準備運送武器給庫德族安全部隊,藉以對抗IS好戰分子。

美軍近2周來在伊拉克空襲行動,已見奏效,協助庫德族和聯邦部隊在部份失陷的北部地區逼退IS好戰份子,不過,此時卻傳出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被斬首的消息,伊斯蘭國並揚言,如果美軍不停止空襲,就會殺害另一名美國記者。

庫德官員今天表示,美軍於清晨在摩蘇爾水壩附近再度發動空襲,不過,白宮尚未證實這次攻擊行動。

力抗IS 德準備供武 法開國際會

外界要求美國擴大對伊斯蘭國軍事干預行動的呼聲不斷升高時,德國外交及國防部長今天表示,德國準備運送武器及軍事裝備包括頭盔、安全背心等,給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安全部隊,藉以對抗IS好戰分子。

以此同時,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將在下個月安排1場會議,商討如何對付伊拉克伊斯蘭激進分子帶來的威脅。歐蘭德說:「我們不能一直爭論插手或不插手。」

據「世界報」(Le Monde),歐蘭德並未說明該會議何時召開及何人將受邀出席,僅表示:「我們必須提出全球性戰略,才能和這個有組織、資金充裕、武器精良並威脅到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等國家的團體作戰。」

在此之前,法國即與對庫德族戰士運交武器,以協助遏止IS好戰分子朝庫德族地區推進。

伊斯蘭國自6月以來便占領了伊拉克北部大範圍領土,處決非遜尼派(Sunni)穆斯林俘虜和少數族群,造成數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