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水淹災害頻傳 總統出席宗教界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與台南上午降下大雨,也造成台鐵橋頭與楠梓路段上午一度停駛。高雄市也在下午宣布停班停課。台灣近來重大災害頻傳。全國宗教界上午在高雄舉辦追思祈福大會。包括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南下出席,承諾盡快完成災區重建,也希望國人勇敢面對,重建信心。

持續大雨,讓高雄市週二(12日)下午宣布緊急停班停課,馬總統南下出席宗教界舉辦的追思祈福會,承諾災民會盡早完成重建。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助所有的罹難者、傷者以及災民,盡快讓大家回復正常生活。」

空難、氣爆,接連兩起重大災變,總統承諾,政府會儘速查明真相,給國人完整清楚交代,中央地方也會全面檢討各地工業管線埋設。

而在氣爆事件不幸罹難的前竹東里長兒子陳冠榮,也在祈福會現場公開呼籲。

81氣爆受災戶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我在此呼籲大家,能給爸爸送一個小禮物,就是希望中油的總公司能南遷到我們高雄市,統籌分配款給與一些幫助,藉由這個統籌分配款讓高雄更美好。」

這場祈福大會,總統、副總統、市長陳菊,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宗教界人士共上萬人出席,為亡者祈願,也為生者祝禱,早日走出傷痛,重建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