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提名通過 烏東又激戰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烏克蘭議會週四以超過2/3票數通過總統波羅申科提名的外交部長、央行行長和總檢察長。但與此同時,烏克蘭軍方消息人士稱,政府軍與親俄分離分子在該國東部叛亂地區發生這次危機以來最激烈的激烈交火。

波羅申科提名駐德國大使帕夫洛•克利姆金(Pavlo Klimkin)擔任外長,第一副總理亞雷瑪(Vitaly Yarema)出任總檢察長,在業界德高望重的銀行家瓦勒瑞亞•洪塔瑞瓦(Valeria Hontareva)執掌央行,顯示他決意讓烏克蘭走向歐盟,並吸引外國投資。而烏克蘭議會的投票結果,則顯示對總統超乎尋常的支持。

另據消息人士表示,當地時間約凌晨4點,紅利曼鎮(Krasny Liman)附近爆發激戰,無論是武裝力量的使用還是規模,都超過迄今為止的其他交戰。可能有多達4,000名武裝分離分子加入此次戰鬥,雙方都動用裝甲車,甚至坦克。

當地自6月初以來一直處於政府控制下。外界認為,這可能是分離武裝分子對波羅申科前一天提出停火建議的回應。

政府軍發言人謝列茲尼約夫(Vladislav Seleznyov)表示:「反恐行動還在繼續,戰鬥仍在進行中。」但他沒有透露傷亡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