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京劇 莘莘國劇社將辦匯報演出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京劇,在台灣又稱為平劇、國劇,是中國戲曲的曲種之一,洛杉磯莘莘中文學校的國劇社即將舉辦四週年學習成果展。該校校長指出,學習京劇,還能讓學生學到「忠孝節義」的為人之道。來看報導。

這是莘莘中文學校國劇社的在2013年的演出:「鎖麟囊」

莘莘中文學校國劇社四週年學習成果展將在六月八日(星期日) 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加州中國表演藝術學院( 9837 Baldwin Place, El Monte, CA 91731 )舉行,演出將特別邀請國寶級相聲演員、曾獲林肯藝術中心終身成就獎的吳兆南協助演出,台灣著名主持人田文仲將擔任主持。

曾拜侯海林為師學習京戲的吳兆南認為,能夠讓學生們從小學習京劇非常重要。

相聲大師吳兆南:「從愛好開始慢慢的研習、揣摩、觀摩,就能夠扎根,漸漸的就成為一個比較優秀的演員。」

台灣電視公司名演員及主持人田文仲也特意為活動站臺。

名主持人田文仲:「這次我們參加了莘莘中文學校很有意義的活動,我發覺我們的中華文化能在海外扎根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莘莘中文學校校長孫藹雲表示,學習京劇對學生未來的人生很有幫助。

莘莘中文學校校長孫藹云:「在教師有變化的教學下學的聽說讀寫,還學到了宗孝節義的做人道理,對他的人生對他的未來對一生為人處事是有很好的影響的。」

成果演出內容將包括團體清唱、個人清唱、兒童相聲和彩唱等。

發佈會現場,莘莘中文學校的學生和校長,老師還做了即興演唱。

新唐人記者楊揚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